白苎纥那

『我与丹青两幻身』

🍁丧贱萌生态嗑学家🍁
·苏辙唯粉 主二苏

To @Dansmesnuits

祝我爹生日快乐呜呜呜呜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没有什么特地需要表白的(平时都说过了(什么

谢谢我爹不嫌弃我字丑拍照难看(大哭


P1 苏辙《次韵子瞻见寄》 

别离长尘垢,岁月何峥嵘。 

彭门偶会合,白发互相惊。 

 

P2苏轼《子由将赴南都》(省略原题后n字) 

犹胜相逢不相识,形容变尽语音存。 

 

P3 徐再思《双调·沉醉东风》 

我这里高唱当时水调歌,要识得声音是我。 

 

“白发互相惊”真的是我骨又一美学时刻了呜呜呜呜,搭配“形容变尽语音存”一下就让我想起了徐甜甜的“要识得声音是我”,而且前面还有“当时水调歌”,这不就是徐州两首水调歌吗!代了代了1555551 

徐甜全曲如下: 

 

葛陂里神龙蜕形,丹山中彩凤栖庭。风吹粉箨香,雨洗苍苔冷,老仙翁笔底春生。明月阑干酒半醒,对一片儿潇湘翠影。 

一自多才间阔,几时盼得成合。今日个猛见他门前过,待唤着怕人瞧科。我这里高唱当时《水调歌》,要识得声音是我。 

红灼灼花明翠牖。翠丝丝柳拂青楼。锦谷春,银瓶酒,玉天仙燕体莺喉。不向樽前醉后休,枉笑煞花间四友。 

 

(“老仙翁”还能代老师x) 

 

最后的最后再次祝我神仙爹生辰快乐呜呜呜呜 

 

永远识得声音是你

评论(3)
热度(26)

© 白苎纥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