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苎纥那

『我与丹青两幻身』

🍁丧贱萌生态嗑学家🍁
·苏辙唯粉 主二苏

“他想说他哥哥是做了范滂的,哪怕世人更多记住了他清澈的笑眼,也不能改变他绝大部分的人生浸泡在苦涩的眼泪中这一事实。‘天下这么大,你为什么偏偏在这里啊。’为什么偏偏在泥淖里、在泪水中,在无数个春天消失的末尾,和万千山光水色断流的瞬间?即便历尽了所有这一切,即便只能等死亡来终结他仁慈的决心,他想说他哥哥最后是做成了范滂的,像母亲曾经柔软地期许过的那样。我们的生命也可以无憾的。”
(2220年了谁还在哭这个!!!!!!!

公生十年,而先君宦学四方。太夫人亲授以书,闻古今成败,辄能语其要。太夫人尝读《东汉史》至《范滂传》,慨然太息。公侍侧曰:“轼若为滂,夫人亦许之否乎?”太夫人曰:“汝能为滂,吾顾不能为滂母耶?”公亦奋厉,有当世志,太夫人喜曰:“吾有子矣!”

评论(4)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苎纥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