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苎纥那

『我与丹青两幻身』

🍁丧贱萌生态嗑学家🍁
·苏辙唯粉 主二苏

就苏那个轼乐子人化及其后引申出的一系列事件,我最后得出的结论是 在公众领域听到一种合乎中道(以及我的心意)的评价是不可能的。这个问题应该分为以下几方面来看待:

一,怪苏那个轼自己,不可否认他身上存在鲜明的二百五属性,我作为他弟弟的爱好者也经常拿这件事看玩笑。

二,有些没品笑话令人无语是因为营销号对基本史实缺乏了解,比如苏那个轼在黄州挂职民兵队副队长的时候他弟弟苦哈哈地在筠州盐酒物价局干着三个人的活(只有一份工资还要养活七个小孩)。但这些事除了他俩的爱好者之外没人知道,甚至部分哥粉也会认为弟弟一直没有哥哥那么坎坷。

三,这一系列事件里的反面风向往往矫枉过正,同样让我无语。比如死命强调苏那个轼是个“伟人”、其在文学史上的成就和声名就足以balabala。我还是那个意见,你要是不赞同人家的意见大可以就事论事,你若自恃有理根本犯不着用这种大帽子来压人。我喜欢苏那个轼根本不是因为他是个“伟人”,而是因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在断言这一点的时候我可以举出千千万万条例子来佐证我的观点,但是有意义吗?我只能在自己这里保留我对他的看法和评价,别的很多人怎么说我管不着也管不了。

四,既然我已经认识到在泛公众领域并非总能听到让我觉得合理的sushi meme,那发这条微博有什么必要呢?这么说吧,因为我对他多少有点真情实感了,我觉得我了解一些他乐天背后的无奈和深悲、一些他如何怀着赤诚的心跨越时空和生死来泛爱世人、一些他如何光亮了苏那个辙生命中落着雨的角落,当发现这些东西被人无视的时候我就是会不开心。我承认我涵养不够,但世界上就是有和我具有同等认识程度和心情的人,一个两个或者三个四个,无论数量多少、是不是可以作为“一小撮人”被无视和反驳。既然我这么想了,我就是会说出来。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苎纥那 | Powered by LOFTER